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

我的孩子語言發展正常嗎 ?

常常會有許多家長好奇


-- 我的孩子語言發展正常嗎?

-- 親戚的小孩好會說話,但我的孩子怎麼講的比較短?

-- 我的孩子都聽懂但都不開口怎麼辦?

-- 是不是大隻雞慢啼?

你也有過這些疑惑嗎?

實際上每個孩子的各項能力發展的確有個體間的差異,
形成語言發展相對同儕快或慢的情形

那什麼樣的狀況該尋求語言治療師的評估呢?
根據各式發展評估工具與臨床經驗,我整理出以下自編語言發展檢核表供各位參考

✰ 若篩檢通過,恭喜你!讓我們繼續促進孩子的語言能力,往下一階段邁進
✰ 若在發展年齡沒有相對應的表現,建議您尋求專業語言治療師的評估/協助,
早期療育對孩子而言十分重要,讓我們一起有系統性的引導孩子進步陪伴孩子成長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